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嫁衣是迷彩服 防疫一线收获“战地”婚礼

2022-05-05 08:41: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5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吴延朋 厉智敏 迟培洁)嫁衣是迷彩服和红袜子,婚礼殿堂是社区核酸检测点,婚礼的见证人是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5月3日上午,在蓬莱区抗疫又一次取得阶段性胜利时,两名社区干部在战疫一线的党旗下,举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战地”婚礼。

3日上午,在紫荆山街道“党员之家”会议室,一场特殊的婚礼在这里举行。而就在两个小时前,这场婚礼还没打算在蓬莱举办。暖心的“意外”一连串发生,没有剧本、没有彩排,但被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这天是紫荆山街道丛海洋和村里集镇政府贺静两位年轻干部的大喜之日,但他们却选择了悄悄捂住好消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没有向领导请假。新郎丛海洋分包石岛社区,每天凌晨五点多钟到达现场布置场地、准备物资、协调人员……一忙就到半夜。新娘贺静分包南大赵家片区5个村,基本吃住在单位,每天不是穿成“大白”,就是穿一身迷彩服出征,几乎忘记了自己是个“准新娘”。连日来,两人一直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5月3日,蓬莱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两人本来要到男方老家潍坊举办婚礼,但这场疫情打乱了计划。于是,他们取消了原定计划,毫不犹豫地投入战斗之中。潍坊老家热闹的婚礼现场缺席了一对主角新郎新娘,蓬莱的抗疫一线却依然奔波着一对身着工作服的年轻人。

当天,两人又跟往常一样,一早分头赶赴工作地点。因为潍坊老家的婚礼如期进行,两人相约穿上了红袜子。这个秘密被细心的同事发现后,发到朋友圈里引起了轰动,妇联等相关部门立即给予一对新人关心关爱,将两位新人从一线召回。大家悄悄请来了主持人,还订购了鲜花,在防护服上写了祝福语。

上午8点多,在村里忙完核酸检测的贺静,穿着迷彩服回到了村里集镇政府,被立刻驱车送到婚礼现场。当“仪式”开始的时候,新郎官儿还是“懵”的。新人所在单位领导来为他们证婚,两人在党旗下宣誓。短暂的婚礼仪式现场,新郎新娘不断收到热心人士打来的祝福电话及送来的婚礼现场必备用品……新郎新娘几度热泪盈眶,他们说:“我们的婚礼仪式举世无双,终生难忘!”

简朴而热烈的婚礼结束后,两人简单吃了点儿工作餐,又投入战疫之中。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