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山东省地矿局三院“细节先生”朱为彬

2022-05-03 15:15: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晓



水母网5月3日讯(通讯员 刘晓)朱为彬,是三院基础工程处一名普通的项目经理,任职的11年来,一直秉持着勤恳敬业的理念,在工作上勤奋刻苦、吃苦耐劳,在生活上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在学习上分秒必争,力学笃行……他常说,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恪尽职守,从自身做起,乐于奉献,从现在做起。别看他30岁冒头,但少年老成,身边的同事们都喊他“细节先生”。

古人云:“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成起深。”他就是将这种事无巨细的精神用在了工作上。在与甲方、监理协调工作时,他要求自己必须做到面面俱到,既要满足对方要求,又要保证本企业利益。在管理施工现场时,他无数次提醒同事和工人佩戴好安全设施,注意施工安全。他戴着安全帽,穿梭在桩机设备间,行走在泥沙上,身影忙碌,但是低调又内敛。正是在处理这一件件小事中,大家感受到了他务实的作风。

他以荀子《劝学》中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为座右铭,始终以极大的韧性坚持探索和学习,有不懂的地方就积极向前辈请教,他始终相信,只要一直一心一意地学习,一点一滴地进步,日积月累,终究能够成为更加全能的人才。现在,他一个人主管两个项目,不仅要负责城发云悦府项目的基坑支护工程和管桩基础施工,还要负责大华公园瑞府项目的旋挖灌注桩施工。他早晨天不亮就要起床赶去施工现场,检查处理完这边的项目事宜就要立刻赶往下一个项目,日复一日地忙碌着,时间不够,就少睡一会儿……每当同事问他是否太辛苦了?他总是笑笑说:“不辛苦,应该的。”

他的细致既体现在务实工作上,也体现在处理突发状况的沉着应对上。2022年3月,在推进城发云悦府项目时,突然接到防疫部门通知,得知项目上有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次密切接触者,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便立即组织项目暂时停工、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配合社区对次密接进行隔离,引导现场工人如期进行核酸检测。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组织现场封闭式复工复产,并且每天与被隔离的工人保持联系,询问其近况。组织专人采购生活必需品,在封闭情况下确保不降低项目部及施工人员的生活质量,赢得同事及劳务班组一致好评。

他担任项目经理以来,无论负责项目大小,他用他对小事的重视、对细节的追求都干出了出色的成绩。在领导眼中,他是雷厉风行、踏实上进的干将;在同事眼中,他是无微不至、英勇奋进的榜样;在朋友眼中,他是至诚至信、德才兼备的勇士!他总是说:“施工之路道远且阻,我会一直在路上!”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