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 | 既要及时“封门” 又要热情“登门”

2022-05-03 08:26:26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笔者两次被安排居家隔离检测。从切身体验中感到,在防疫过程中,既要及时“封门”严格管控,又要热情“登门”传递温暖。

应当说,为了防止疫情迅速扩散、便于筛查阳性人员,立足于更快更有效地开展防疫,对有关人员实施居家隔离检测,采取“封门”管控措施,实践证明是十分正确有效的,也体现了防疫工作的速度和力度。对此,大家都能理解、接受和支持。

与此同时,也要防止一“封”了之,不要忽略“登门”这个环节。要注意掌握居家隔离者的情况,特别是其日常生活情况。比如,家中有什么生活困难?是否需要帮助采购生活用品?有无生活垃圾需要取走?等等。如能安排专人上门服务则更好,实在忙不过来,可以向居家隔离者发放明白纸、联系卡,或者隔一两天打个电话询问一下等。社区居委会的公开电话要保持畅通,防止断线拥堵耽误事情,或者影响被隔离者的生活和情绪。积极主动一点,会减少许多被动。据了解,有的社区做得较好,有的社区还需加油。

往深一步说,实施防疫居家隔离检测,要努力做到既管住又管好。有关方面要树立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视被隔离者如亲友,多替他们想一想。诚然,面对突如其来的防疫挑战,由于人手、条件等的限制,有时也难以让被隔离者处处都很满意,但让他们感到不被冷落,还是应当做到的。

小节事关大局,用心才能干好。凡事皆如此,防疫也是这样。通过热心周到的管理服务,不仅有利于凝聚防疫合力,也有助于打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在防疫常态化的当下,这一点理应引起重视,务必做得更好。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