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29年公交驾龄的“最美劳动者”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2022-05-02 18:06:22

来源:水母网   记者李波



图片

水母网5月2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王柯然)公交,是一张流动的“城市名片”,而公交驾驶员则是独当一面的“城市摆渡人”。为了保障城市的畅通和市民安全出行,广大公交驾驶员无论再热的天、再深的夜,都要坚守在岗位上。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有着29年公交车驾龄的9路女驾驶员王健伟在岗位上度过的第20个劳动节。

图片

5月1日早晨5点,很多人还在睡梦中,王健伟已经准时到达9路公交发车站东陌堂场站,扫场所码、测体温、测血压后,她开始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制动、转向、灯光、轮胎、消防设施等内容是每次出车前的必检项。前后里外一番仔细检查、确保车况良好后,早晨5点30分,第一班车顺利出发。

图片

进站、出站;起步、刹车……这些规定动作,每名驾驶员每天都要重复成百上千次。王健伟说,“这些普通的动作看似简单,要做好做到极致却很难,我在驾驶中才更应该重视,让每一个驾驶动作的细枝末节都合情合理,让每一个服务的细节都让人感到舒适。”据东陌堂场站站长宋永鹏介绍,王健伟从事驾驶员工作已经有29个年头,累计安全行车超百万公里,无事故、无投诉,好人好事经常被新闻媒体报道,是9路队的服务明星,赢得了乘客、同事的一致赞誉。

图片

缓起慢刹,匀速行驶,无论在线路上的哪个路段,无论车上有没有乘客,都始终保持着规范驾驶。熟悉王健伟的乘客曲女士说,“坐她的车从来没有遇到过车辆急刹急停、乘客磕磕碰碰的情况,坐她的车感觉很放心。” “9路线是我们公司重点打造的‘真情9久’品牌线路,虽然路况复杂,客流量大,但是我们9路做出了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零事故、零投诉的优异业绩。我作为9路队的一名驾驶员,我也觉得挺自豪,挺骄傲的。”王健伟说。

图片

作为烟台公交“元老级”驾驶员,王健伟见证了公交车的提档升级,见证了烟台南部新城日新月异的发展。他说,“现在的9路公交车已换成了纯电动空调公交车,2021年9路队又被山东省总工会授予省级‘工人先锋号’荣誉,我们9路车开出去就是烟台的一张名片。穿上公交制服,开着公交车,我代表的就不再是个人,而是城市的形象。”王健伟说,自己会一如既往立足岗位,努力做好份内工作,没有最好,只求更好。

图片

五一劳动节期间,像王健伟一样坚守一线的公交驾驶员还有很多,他们没有节假日,没有时间陪伴父母孩子,甚至连按时按点吃上一顿饭对他们来说都是极为不易的。特别是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驾驶员还要引导乘客扫场所码、实名登记、查验“亮黄牌”“带星码”人员,不仅工作量增加,有时候还会遇到乘客的不理解。王健伟说,“希望广大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能主动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安全的公交出行环境,就是对我们最大的理解和肯定。”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