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齐鲁潮评丨用辛勤劳动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2-05-01 18:24:49

来源:  



大众日报评论员文章丨用辛勤劳动奋力夺取双胜利

□ 本报评论员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礼赞劳动、褒扬模范,齐鲁大地处处洋溢着对劳动者的崇高敬意,充盈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近年来,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凝心聚力、奋斗拼搏,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背后,凝聚着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从守护万家灯火的“高空舞者”李敏,带领团队连续攻克上百项技术工艺难题的刁统武,到长期奋战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圆满完成冬奥会雪蜡车任务的造车团队……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可以说,无论疫情防控还是经济社会发展,每一个非凡成就,都由无数劳动累积而成,都建立在广大劳动者不负使命、拼搏进取的奋斗之上。

劳动的真谛是创造,劳动的底色是奋斗。当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无论是坚持精准防控、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还是确保物畅其流、做好民生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都比以往更加需要广大劳动者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在防控和发展、创新和创造中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要以先锋模范为榜样,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在劳动中找准价值支点和奋斗路径,用辛勤劳动为夺取“双胜利”注入新动能、正能量。

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是激发劳动创造力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今年以来,为应对新一轮疫情冲击,我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从减负、稳岗、扩就业多方面发力,有力维护了广大劳动者利益,极大提振了广大劳动者信心。当前,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要注意把稳就业保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回应合理诉求,解决“急难愁盼”,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更多有智慧、有技术、能创新的劳动者奔流涌现,我们就一定能汇聚起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局面。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