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日报评论员:放下身段才能树起形象

2022-04-29 08:55:15

来源:水母网   雷湘子



随着一次次干部调整,一批批干部走上新的领导岗位。这是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新陈代谢的必然规律。对踏上新岗位的干部来说,干好工作、树起形象,不仅是理论问题,更是实践课题。其中答案很多,放下身段、谦虚谨慎,无疑是重要的一条。

要深入基层多调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上任伊始,要抓紧研究上情、熟悉下情,及时走出去走下去,把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相关情况了解清楚、了然于胸,明确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接地气才会有底气,心中有数才能拿出招数。

要虚怀若谷多沟通。一个干部的能力水平,并不会随着职务提升而自然提高。要加强学习钻研,多与同事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可行性,这样才能凝聚工作合力,更好地适应角色需要。

要换位思考多自省。俗话说,屁股决定脑袋。工作推进中,要经常慎独自问,换个角度看问题,从下级方位再把握,设身处地抓落实。日常生活里,要经常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不是有利于团结,能不能增进共识,会不会产生负面作用,切忌志得意满、自以为是。正所谓,要想公道,打个颠倒。

要以身作则多带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口碑就在百姓心中。要扑下身子带头实干苦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管住心神带头自重自律,要求下面做到的首先做到,禁止下面做的绝不违反。简而言之,要在干事干净上当好表率,以一身正气带出一股清风、培育一片热土。

水惟善下方成海,山不矜高自极天。职务由组织任命,形象靠个人树立。只有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才能以好形象产生正效应、传递正能量,从而在新征程上有大作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