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曝光不是目的,整改才是善治

2022-04-28 08:55:48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网络问政,媒体问政,并不新鲜。动用全媒体问政,值得推广。

“事要解决”,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大型全媒体民生问政栏目“烟台民意通”在行动。

当前,全媒体问政已逐渐成为各级党委政府了解民意、汇聚民智、排解民忧的一种有效方式和途径。全媒体“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变的只是方式,内核却一直没变,通过媒体、部门和市民的互动,升腾起对城市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立体关怀。

烟台民意通,民意通烟台。连日来,通过热线,不少民生事件得到有效解决,在“回音壁”栏目中得以反馈呈现。如,莱山黄海路街道连夜清理,消灭“脏乱差”死角,后七夼、清泉寨、岱王山等点位均已见成效;《盲道变“忙”道,盲人咋出行》报道刊发后,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福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随即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整治,等等。

曝光不是目的,整改才是善治。通过“烟台民意通”,读者纷纷来电反映不文明现象,记者曝光一起,部门解决一起,不文明现象大幅减少。读者支持,既是对报社办实事的肯定,也是对城市文明的呵护。如,记者曾对芝罘区一体育场及周边环境的脏乱差进行了曝光。这是记者之责,也是媒体之责,更是维护城市文明之责。曝光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将问题彻底解决。与其说这是媒体力量,不如说这是“问政”力量。城市一角,可窥出文明大局——小角落像一面镜子,照出文明“暗点”,而“遗忘的角落”,最容易体现工作做得好不好,扎实不扎实。毕竟,彻底摆脱“头痛医头”误区,需要的是从心底拔掉侥幸心理,从行动上告别应付心态。

再如,《烟台七旬老人卖废品电动车被扣 社区:想提车先交2万罚款》及追踪新闻《俩司机取回被扣车辆,街道办:工作人员已向当事人道歉》,这两则报道像有始有终的“民生答卷”,让老人、读者、社区都有了发言机会,非常好。就新闻而言,难得可贵的是,认识错误后,工作人员随即向两位市民道歉。这样的“善”果,是一场多赢的“漂亮仗”——烟台民意通,并非以曝光为目的,而是架起市民和部门的桥梁,“有话好好说”。

对市民而言,大到城市文明,小到一个垃圾箱,都和他们息息相关,都承载着他们的美好寄托——希望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如今,畅通民意大门已敞开,市民尽可以通过全媒体报料,参与到城市建设和城市文明上来,不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积极加入“热爱烟台、热爱生活”群体行列。民生问政,只要通民意、动真格,就一定会回馈“真与善”。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