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四个注重”建设非煤矿山安全文化

2022-04-25 16:21:09

来源:  



水母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范钦军)为提升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龙口市应急局以“四个注重”做好非煤矿山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注重认识提高。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首先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从领导到业主、员工的安全文化意识得到不断增强。龙口市安监局将加强对非煤矿山安全文化建设的引导与指导,并计划在下半年组织相关企业进行观摩学习。

注重以人为本。把保障人身安全与健康作为首要任务,广泛发动员工参与,注重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凝心聚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善待员工,围绕人这个主体,立足基层,严格劳动纪律,推进支护工资补贴,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丰富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注重载体建设。广泛宣传,努力营造非煤矿山安全文化建设氛围,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建立安全月、咨询日等活动,在各矿区张挂宣传标语、条幅,发放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材料等。

注重取得实效。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要克服业主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狠抓制度落实,明确建设目标、工作步骤、保障措施,加强宣传培训教育,举办班组(队)长培训班、非煤矿山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非煤矿山业主安全培训班等,努力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