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大力推进涉氨制冷企业冷媒改造

2022-04-25 16:21:0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晓琳)为进一步提升涉氨制冷企业本质安全,筑牢安全防线,龙口市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考量方案等措施,大力推进涉氨制冷企业冷媒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实地调研。为了更好地推进改造工作,龙口市涉氨制冷指挥部对涉氨制冷企业进行了筛选梳理,分批分次赴实地推进改造工作。2021年龙港街道辖区内的涉氨制冷企业率先启动了改造,形成了改造经验借以全市推广。4月21日,龙口市涉氨制冷指挥部对龙口市东江街道源洋冷藏厂进行了调研,现场查看企业生产近况,向企业明确了改造项目的必要性,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了企业的下步计划。

召开座谈。为充分了解企业改造细节与困难,加快涉氨冷库的改造工作进度,龙口市涉氨制冷指挥部与改造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经过座谈,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转变了观念,表明了将改换液氨为其他冷媒的态度。

考量方案。为全面掌握企业改造进度,树立改造榜样,龙口市涉氨制冷指挥部对重点企业上报的初步改造方案进行了考量。4月21日,听取了相关企业关于制冷系统技术改造工程的进一步报告,公司对制冷系统改造的大致构想和初步时间进行了明确。

截至目前,有5家企业已完成改造,1家企业正在进行改造设备安装,1家企业确定初步改造方案。

下一步,龙口市涉氨制冷指挥部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和推动此项工作,狠抓落实,督促涉氨制冷企业加快改造进度,让改造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举一反三,通过成功改造的实例,逐步推进龙口市其他风险的整治,从根源上消除事故安全隐患;创新驱动,促进龙口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