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开发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2022-04-24 13:32: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殷晓金



水母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殷晓金)近年来,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牢牢把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形势要求,突出监管难点、重点、弱点,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和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据了解,根据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倾向性问题,该局先后组织开展了酒店相关特种设备、涉氨特种设备、渔业相关起重机械、杂物电梯、车用气瓶、港口相关特种设备、叉车等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率先行动,主动作为,开展“黑塔吊”专项排查。在全市开展集中排查之前,率先组织执法人员逐台检查海边渔业用起重机械、建筑工地淘汰后流入厂区内使用的起重机械等设备的技术状况,共拆除6台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起重机械。

二是协同配合,服务乡村,开展潮水镇农村果蔬冷风库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会同潮水镇政府逐家核查果蔬冷风库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聘请专家对果蔬冷风库经营业主进行特种设备安全集中培训,指导20家果蔬冷风库经营业主完成96台特种设备问题隐患自查自纠。

三是突出重点,坚守底线,始终抓好涉氨制冷、危化品、港口等重点领域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完成35家涉氨制冷企业、10家港口企业特种设备起底式排查,督导检查危化品企业116家次,发现并消除131处问题隐患,有力保障了重点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