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6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

2022-04-21 08:51: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水母网4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孙洪安)20日上午,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举行2022年烟台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烟台知识产权学院、6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现场授牌。

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全省第一

“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服务大局,强化职能,优化服务,为新时代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和强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克良在致辞时介绍,我市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21年,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和保护效能两项指标均位居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前列,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授予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据悉,截至2021年底,全市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0874件,全年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办理202笔。在全省率先发行2单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共为28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低成本中长期融资4.32亿元。深入开展各类知识产权专项行动,查办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案件494起。持续完善服务体系,先后在保护中心设立专利质押登记、商标巡回评审庭和受理窗口,打通知识产权事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6家运营中心服务重点产业

活动现场,烟台市海洋产业、汽车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海洋生物食品产业、国际地理标志产业等6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同期授牌。烟台市汽车装备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总经理赵文峰受访时表示,成立运营中心有助于将产业内的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更高效地配置在一起,促进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创新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知识产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

启动仪式上,还为2021年市专利奖获奖单位以及优秀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员代表颁发证书。

【新闻链接】

6家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1.烟台市海洋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2.烟台市汽车装备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3.烟台市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4.台市海洋生物食品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5.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6.烟台市国际地理标志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