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铁肩担乡村振兴使命 妙手绘绿水青山画卷

2022-04-19 16:08:51

来源:  



——烟台莱阳联通“双千兆 三平台”奏响东青埠乡村振兴“四重奏”

当下,数字经济方兴未艾,不断催生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向农业农村延伸和渗透,为农业农村变革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不久前印发的《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从数字基础设施升级行动、智慧农业创新发展行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行动、数字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等8个方面部署加快推动数字乡村标准化建设。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对于我国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随着5G等新兴前沿技术应用推广,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加快布局,莱阳农村网络设施水平大幅提升,现有784个行政村已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新基建筑牢了数字乡村的发展基础。随着农村电商蓬勃发展,烟台苹果、莱阳茌梨等土特产风靡各大销售平台,成为港城农创产品 “圈粉”“出海”的成功典范。同时金岗口恐龙地质博物馆作为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吸睛无数,春雪集团等智慧农业产业风生水起,吸引一大批企业、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激活了莱阳乡村振兴的无限潜能。 

莱阳联通着眼于长远发展,认真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数字乡村建设为抓手全方位赋能乡村振兴。其中莱阳冯格庄镇东青埠村作为莱阳联通公司有效拓展的数字乡村试点村,以数字乡村平安治理为主要切入点,通过提供数字安防服务,实现村级联防联控,成功打造为莱阳首个“平安乡村示范村”。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