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亡羊补牢再好,代价依然是伤害

2022-04-19 10:00:05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民生无小事。据本报“烟台民意通”报道,记者关注半年之久,富丽新城供水方案终于将征求意见。同一天,“烟台民意通”报道《缴费半年还没用上天然气,海阳市一女子反映后相关部门介入》,工作人员称,“只要附近居民没有异议,就可以马上动工。”

事要解决,“烟台民意通”记者在行动。同是两个“半年之久”,却让人内心如同打翻五味瓶,着实不是滋味。新闻看似很小,折射的却是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的大问题。

我们不禁想问:富丽新城供水问题,“半年之久”才准备出方案,是不是时间太长了点?这和“严真细实快”差得是不是有点远?既然能够“碰头研究”,那之前的时间都去哪了?市民缴费半年依然没通气,使用天然气为何如此难?既然不是后付费,钱又收了,为何不重视?既然“可以马上动工”,那之前为何不能早行动?若没有媒体曝光,没有相关部门介入,此类事情是不是仍束之高阁?若是,那岂不是将“为群众办实事”之服务精神抛之脑后?

群众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群众办实事,需要的是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的问题,不能浮于表面,扎不下根。只有将群众的大事小情作为头等事,主动从根源上解决,才能切实将百姓的烦心事忧心事“融化”于心坎之上。

“烟台民意通”曾报道过《窗外一捆线缆,“堵”在老人心头》,一年来,芝罘区一老人多次向相关部门单位反映,均未果,不过,事件在曝光后终扫尾——施工人员用“半小时”处理掉了困扰老人“一年”的所谓难题。

迟来的好消息终究也是好消息,却让人高兴不起来。“一年”“多次反映”“有效解决”,这几个关键词的背后,呈现了一个老人解决一个小事的无奈和心酸。小事不小,它能折射出很多个角;线缆不大,却反映了真诚和作风。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个“一年难题”解决了,两个“半年之久”却仍在解决的路上。我们希望,后者能够早日有个圆满结果;我们也期待着,每个部门都能够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防患于未然,而不是事件曝光后慌忙“亡羊补牢”。

毕竟对群众来说,亡羊补牢虽然有用,但即使补牢再好,代价却是真实发生的“伤害”。每一个事件背后,凝结的都是群众对部门单位的期待和信任。拖拉半年不解决,群众真的“伤不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