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烟台联通多种信息化产品助力政府防疫抗疫

2022-04-14 16:24: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文文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文文)3月以来,烟台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烟台联通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运用大数据、5G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助力当地政府高效防疫,为烟台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智慧门磁:实现隔离人员无缝安全管控

“这个NB智能门磁,可以24小时无缝管控,人员进出都有记录和报警,既确保了监管的严密性和安全性,又解决了一线防疫人员疲劳值守和感染风险的问题。”烟台市芝罘区向阳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烟台联通推出疫情防控NB智能门磁,安装在隔离点的大门上,24小时监测房门开启和关闭状态,通过APP、短信等方式即可接收异常情况推送,有效保证“不漏管”“不脱管”。目前,烟台联通已在全市隔离点累计安装智能门磁1.4万部,为隔离监管和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呼+短信服务:精准送达疫情防控信息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来说,及时准确地向特定人员送达通知信息,全面生动地向群众科普宣传十分重要。烟台联通基于实时位置能力及特定人群识别能力,根据各级政府、防疫指挥部、疾控中心、卫健委、社区街道等客户要求,结合中高风险地区来烟返烟人群疫情防控提醒、未进行核酸人群告知、疫苗接种提醒等场景,实时推送防疫信息。目前,已累计发送防疫短信2000余万条。同时,在最短时间内上线开通了省内BPO平台和集团云讯平台的疫情防控外呼业务,协助各级乡镇、街道办和社区对接BPO核酸检测外呼座席和机器人座席,累计外呼总量约800万次,有效推动了全市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另外,在芝罘区试点开通了“政府救助热线”电话,群众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拨打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和反馈。

防疫套餐专属服务:想社区防疫之所想

在协助社区开展志愿者“敲门”行动中,烟台联通了解到,社区的防疫数据报送、信息发布基本靠语音通话或微信群方式,发送频次高、统计量大、占用的流量多,有些社区人员手机套餐的语音和流量不够。烟台联通积极与省公司沟通,为近2000名防疫人员订制了专属的“语音流量包”,解决了因套餐不足影响工作的问题,得到了广大防疫工作人员、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为居民核酸检测提供有力支撑

在芝罘区,该平台汇聚全区实有人口、房屋等各类数据上百万条,将全区划分为1000多个网格,对专班和区大数据局每日提供的各街道居民核酸检测结果与数据库内的居民信息进行一一比对,并及时下发给各个街道和社区进行拉网式的筛查,对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一步督促。另一方面,根据专班要求,汇聚居家监测平台、公安局天网等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对全区的密接人员、核酸采样点进行全天候监控,发现警报可立即进行处理。

同心战“疫”,联通护航。烟台联通将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号召,承担央企责任,继续发挥互联网技术和5G网络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笃行不怠。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