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小举措”服务“大民生”开发区应急分局打好便民利企“服务牌”

2022-04-13 17:32:4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4月1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吴凯 李庆博)记者近日从开发区应急分局了解到,为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稳定健康发展,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失信主体主动改正违法行为,该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紧盯企业实际需求,落实纾困解难措施,全方位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依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组织有关处室、大队及镇街,对近3年行政处罚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着重对信用山东和信用中国有关网站信用信息进行筛选和登记,建立《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台账》。

对于行政违法行为整改到位、在后续日常生产经营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促进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符合国家信用平台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采取到期提醒、清单告知,联系企业做好修复准备。对于企业缺失的申请证明文件,积极协助提供,帮助企业进行高效的信用修复。

实施“线上+线下”“迎进来+走出去”方式进行培训。充分依托微信、电话、网络等形式就有关申请方式进行培训。对于部分企业,积极实施“上门走访”,了解摸排有关情况进行指导。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信用修复全流程闭环式线上服务,“手把手”指导企业进行修复工作。

今年以来,开发区应急分局已累计完成企业信用修复103家,有效的帮助了区内企业在参与政府采购、招投标、贷款融资、评级评优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政策切实落地。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