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多措并举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

2022-04-11 14:38:34

来源:  



水母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范钦军)龙口市从抓安全意识、素质能力、现场管理、双基工作、管理手段、责任落实六个方面,多措并举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

抓安全意识提升。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全矿干部职工安全应知应会、岗位风险识别和控制措施等实行“逢查必考”、“逢检必问”、以“考”促提升,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

抓素质能力提升。充分利用安全活动日、班前班后会等载体,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典型事故案例,不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队伍建设上,打造一支懂专业、会管理、有能力、有担当的安全管理队伍,培育会管、严管、敢管、善管的安全管理人才。在提升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上,扎实组织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知识培训,强化现场处置方案的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自我保护、事故预防和应急逃生能力。

抓现场管理提升。在严格落实带班制度的同时,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开展现场反三违工作,强化人的安全行为治理。通过源头严管、过程严控、问题严惩,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曝光,对“三违”人员零容忍,进行严肃考核,全面提升安全管理力度,将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抓双基工作提升。以基层、基础工作为重点,在规范各类记录、台账、报表、规程等资料上下功夫,提高基础资料管理水平;在规范制度、严格考核上做文章,严细安全会议管理标准;在提升工作技能和业务素质上见实效,提升特种作业管理能力。

抓管理手段提升。强化安全分区管理+,将安全分区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进行融合。创新安全管理+互联网模式,以计算机为载体,结合局域网,全过程、全方位实时进行安全管理,最终实现安全生产与职工个人工资、评先树优、职位晋升挂钩,充分调动职工安全生产积极性。

抓责任落实提升。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无事故”的全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类安全举措落地、落实、落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水平,持之以恒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