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网络中国节·清明|“云”赏花“云”拍照 线上文旅照样过足游玩“瘾”

2022-04-04 08:52:0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4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芳菲四月,拥抱春天。清明假期第一天,市文化和旅游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围绕弘扬红色文化、传统节俗文化,组织推出追忆先烈、共赏节俗等五大主题近百项线上文旅活动,让市民在“云端”过足假日游玩“瘾”。

“云”观景 共享春光

气温回暖,草色返青,百花渐放,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昆嵛山石门里、南山公园栖云阁、虞美人广场……昨日,在烟台文旅云推出的“赏花正当时”踏青赏花活动中,记者通过手机看到了不同景区的花开美景,不少市民在线浏览赏花主题图片展,参与互动活动。在活动的留言栏里,不少市民还分享了自己“云”赏花的感想,“今年的假期处在特殊时期,线上赏花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户观赏到了不同景区的风景,等疫情结束后一定要去这些美丽的地方好好逛逛。”一位网友在评论中说。

除了赏花活动外,市文旅局策划清明线上“踏春游”有奖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玩游戏得奖品。通过烟台文旅云VR全景和云导览功能,让广大市民在线3D实景游览全市A级景区资源,在线收听语音讲解,并通过“我在现场”功能与景区合影,足不出户实现“云游仙境”。

“云”追思 弘扬节俗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追忆先烈是清明的重要主题,清明假期,烟台文旅云平台借助山东省网上祭扫云平台推出清明在线祭扫活动;烟台图书馆邀请社会朗读者线上朗诵革命先烈理琪的英雄事迹,共同缅怀,寄托哀思;海阳市地雷战党性教育中心开展“清明·致敬英烈”烈士事迹展播,以网络纪念方式传承永恒精神,致敬不朽青春。

文化如水,源远流长。烟台市文化馆推出“清明寄哀思 抗疫传真情”原创非遗、朗诵、音乐、美术作品展演,传达思念之意、爱国之情,云端课堂推出古典舞《清明雨上》,以歌传情抒意,以舞蹈形式表达追思和缅怀之情。海阳市博物馆推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线上知识讲座活动,讲述清明节历史由来、重要习俗和传统意义,引导青少年认识清明节、了解清明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云”赏艺 陶冶身心

全市艺术院团、公共文化场馆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云上艺术欣赏项目。为更好凝聚“艺”起抗疫正能量,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创作的文艺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莱山区等区市持续开展抗疫诗歌、散文、绘画、摄影等作品网上征集。

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推出京剧经典剧目《烟台解放》线上展演,缅怀为捍卫国家独立、民族尊严而英勇战斗、血洒疆场的民族英烈;市文化馆推出吴波国画展;烟台图书馆“为爱朗读”百日亲子阅读挑战活动如火如荼,积极推动全市少儿阅读,让更多家庭形成亲子阅读的良好氛围;美术博物馆美育微课堂,结合清明节点,推出“明前茶”中国茶文化鉴赏。蓬莱、莱州等区市文化场馆持续开展公益课堂、学堂,举办声乐、舞蹈、美术、非遗等门类的线上公益培训活动,更好提升群众文化素养,让市民享受高品质的人文艺术生活。

假日期间,市文旅局在精准排查问题、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市场巡查等多个方面,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及时启动假日工作机制,保障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