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文明旅游|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清明旅游消费提示

2022-04-01 08:56: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郑懿文)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昨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发布提醒,请广大市民和旅游者文明踏青、理性出游,增强个人疫情防控意识,安全健康出游。

牢记旅游安全。清明将要出行的游客,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合理安排出行线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遵守疫情防护规定,配合做好防疫相关政策。要注意交通安全、游览安全、住宿安全和饮食安全等,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认清旅游资质。参团旅游务必要看清旅行社的资质,合格的旅行社须具备《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不要参加未取得旅游资质的组织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要学会辨别旅行社资质,不明白可提前拨打当地文旅部门电话或者登录文旅部门官方网站(http://whlyj.yantai.gov.cn/)查询。

重视合同签订。参团旅游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明确约定旅游的行程安排、服务标准以及双方的权利义务等,详细了解旅游合同条款和注意事项,保留好合同、付款及其他旅游相关凭证,发生纠纷后要依法依凭证维权。

远离低价圈套。不要轻信所谓的“低价团”或者“免费游”,更不要被“办会员卡享受较大优惠、投资免费送旅游”等噱头所迷惑。参加旅游要选择质价相符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不要贪图小便宜,旅行社承诺的充值返利、交费赠礼品等更不要轻易相信。

注意风险防范。广大市民和旅游者一定要谨慎理性选择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对于旅行社办理的会员卡、预付卡一定要警惕,参加旅游时最好选择单次旅游当次结算,不要一次性预交高额费用,以免造成预交费用损失。对于任何公司或个人承诺的交钱返利或分红更要警惕三思。

依法理性维权。旅游过程中遇到旅游纠纷,应依法理性维权,不可过度维权。发生纠纷后一方面应积极协调沟通解决;另一方面要注意收集证据,保留维权凭证。自身权益受损时可拨打签约旅行社所在地的旅游投诉电话进行维权。旅游投诉时效为旅游结束之日起90天内,超过时限旅游投诉处理机构将不予受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咨询电话:6244302。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