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平均年龄64岁

2022-04-01 08:56:5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王琳 谢卓楠 摄影报道)140多户,500多位居民,20000余步……这是芝罘区大海阳社区党员志愿后勤服务队队员每天的工作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检测人员骤增。在人手不足、社区工作压力剧增的情况下,芝罘区大海阳社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悄然成立。这支队伍由34位志愿者组成,专门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检测的居民提供收取生活垃圾、喷洒消毒、收取快递、配送生活物资等服务。他们就像一束光,点燃了社区的每个角落,为每一位有需求的居民尽心提供着暖心的服务,用真情和努力诠释了“幸福大海阳——幸福壹家人”的理念。

这支党员志愿后勤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的平均年龄64岁,队伍中大多是年过花甲的阿姨志愿者,自己本身也是需要帮助和照顾的对象,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将社区居民的健康摆在首位。吕翠丽就是其中一位代表,吕阿姨今年70岁,家里有两个小孙子需要照顾,老伴儿的身体也不好,但在疫情面前,她舍小家为大家,是第一批加入党员志愿后勤服务队的志愿者。吕阿姨负责6户居家隔离居民的后勤保障服务,每天要爬近40层楼,还要清运垃圾,对于膝盖有旧疾的吕阿姨来说,着实不是一件易事。仅仅五天下来,她的膝盖就肿成了核桃那么大,吕阿姨却一声不吭,咬牙坚持着。“我去年向社区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我一定会向身边的党员们学习,时刻与社区党委一起站在防疫一线,为居民服好务!”休息时,吕阿姨坚定地说。

这支党员志愿后勤服务队志愿者年龄最大的77岁,平均年龄64岁,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加入了这支充满爱的队伍,发挥余热,同心战“疫”。

大海阳社区党员志愿后勤服务队的队长名叫战咏梅,3月16日,芝罘区因疫情原因有居民需要居家隔离,同时社区还要兼顾居民的核酸检测,就在社区工作人员为兼顾这两项工作疲惫不堪的时候,战大姐主动提出承担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战大姐每天七点左右就来到社区,提前准备好每组志愿者需要的垃圾袋、酒精喷壶及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完成了上门后勤保障的工作后,还要仔细汇总记录一天的工作,及时更新居家人员情况,一天工作结束,最早也要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虽然是志愿者,但战大姐每天都要在社区工作超过12个小时。

大海阳社区作为芝罘区典型的老旧小区,楼号复杂,每栋楼的结构不同,因此不同的楼栋会有一层四户、三户、两户的不同情况,并且所有楼栋都没有电梯,除了这些客观情况外,志愿者们还会面临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

居家隔离,不能隔离爱和温暖。大海阳社区党委与大海阳社区后勤保障志愿者团队持续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检测人员提供暖心服务。目前,大海阳社区党员志愿后勤服务队共为50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了暖心细致的服务,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补充,将社区党委的暖心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炕头。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