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州市
烟台特检院莱州站解企业之忧 助企业之力

2022-03-31 10:15:3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卜祥博



水母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卜祥博)近日,烟台市特检院莱州工作站接到莱州市某企业申请,对130台铸铁烘缸进行检验。这130台烘缸为未注册设备,企业现已停产停业,只待烘缸检验合格后投入生产运行。该企业现有职工1500余人,涉及到背后1000多个家庭,企业停产,职工在家待业,没有收入来源,不仅影响到端在工人手里的“饭碗”,也会影响当地经济发展。

接到检验申请并了解到实际情况后,站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人员研究部署,成立检验小组,将对该企业的烘缸检验列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当天下午,检验人员在查阅相关规程标准以及烟台特检院质保体系文件后,经过多次讨论,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该企业铸铁烘缸的检验方案。

第二天一大早,由莱州站分管站长带队,承压室全体人员到达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简短的沟通交流后,立即依据检验方案分组行动。一组在办公地点查阅原始资料,填写原始记录;一组在现场进行宏观检验、测量尺寸、测量壁厚等;另外一组进行烘缸内部检验、耐压试验。各小组分组行动,齐头并进,提高效率,共同推进检验进度,并在每天临下班时间,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找解决措施,时刻与企业负责人保持沟通。

通过检验,共发现有30余台烘缸存在资料不齐全现象,检验人员要求企业立即和生产单位进行联系,追补烘缸缺失的出厂资料,待补齐资料后,再次赶往该企业重新进行复验。检验结束后,大量的原始记录需要整理、汇总和出具报告。承压室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将报告出具完毕。

编辑: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