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喊哑嗓子的网格员 百姓身边的“小太阳”

2022-03-29 17:02:41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谷雪娇)虽然当下各地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但有这样一群平凡却不“平凡”的人,他们用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换一份百姓的心安。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每天忙着跑来跑去的网格员就是居民身边的“小太阳”,为他们提供帮助、送去温暖、守护安全。

“大家带好口罩,间隔一米,准备好二维码,排队检测”这句话,东解村网格员徐洪梅重复了上千次,大嗓门的她把嗓子都喊哑了。全员核酸检测接近尾声,徐洪梅来不及歇口气,又对着网格人口信息表进行数据比对,第一时间筛选出未做核酸的居民,又逐一进行核实。分秒必争,跑在大数据前,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

东解村做为解甲庄街道的常设核酸检测点,承担着辖区居民核酸检测的任务,徐洪梅又哑着嗓子来到检测点,热心的为检测人员生成二维码,维护现场秩序。累吗?累!休息吗?能坚持!

“洪梅,能不能帮我买点蔬菜?”“洪梅,帮我拿下快递吧!”……在抗疫期间,徐洪梅还变身网格内居家管控人员的全科代办员、后勤保障员,用“铁脚板”一寸寸丈量着她的网格。她说:“我的网格就是我的阵地,守护好我的网格,是我的责任。”

为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解甲庄街道38名网格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耐心为群众解答防疫疑问,积极提供暖心服务,为不方便出门的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一股股暖流在网格内涌动。

编辑: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