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战“疫”风雨无阻 彰显联通温度

2022-03-28 09:49:45

来源:烟台联通  



烟台联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文文)面对近期疫情多地散发的严峻形势,烟台联通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齐力发挥通信企业优势,为抗击疫情提供充分的通信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技术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彰显联通速度和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保障疫情期间通信畅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防控封控要求,安排专人7*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为紧张有序的防疫工作提供平稳畅通的网络环境。

特殊时期,各区市联通人员坚守岗位,放弃休假,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截至3月19日,福山联通36小时之内为城市科技学院放舱隔离点紧急敷设皮线光缆8万米,安装宽带818条,开通3/4/5G基站2处;莱州联通为所有隔离点累计开通310部电话、20部专线、50部酒店TV业务;芝罘营销中心开通交付76部防疫专线电话、4条互联网专线、4条政务内网专线;莱山联通完成185张CPE卡开卡;蓬莱联通新装电话52部,开通政务网电路1条、仙境E网通视频会议电路1条、互联网专线5条,进行专网和局域网布线32台次;莱阳联通为14个隔离酒店开通14条公安监控专线;招远联通为32名防疫工作者上门开通32张流量卡;移动网络维护优化中心对高新区9大社区63个小区(村)新开NB小区56处,扩容设备站点8处。“没有问题、绝不延误!”全市联通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各项防控保障工作,赢得了各级政府领导的的高度肯定。

智能管理,科技助力平安守护

为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保证公司营业厅正常运营,烟台联通利用便捷、智能的“利器”——智慧厅店,开展对全市自有营业厅的防疫巡检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助力。智慧厅店是中国联通提供的覆盖视频实时预览、云存储、录像回放和下载智慧巡店、智慧客流、会员管理、数据分析等一整套软硬件结合的智能管理方案。目前,智慧厅店已全面覆盖烟台联通各营业厅,支持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随时随地查看视频监控画面,支持直播、回放、截取视频画面、录制视频画面;歇业期间可利用设备具备的声音检测、运动检测、人形检测等功能及平台提供的AI智能算法能力进行智能预警。同时利用智能摄像设备结合日常巡管需要,提供高效率、可追溯的门店管理服务,深度洞察门店来客,经营管理数据,帮助企业数据驱动改进运营策略。
同时,联通移动智能门磁设备在各地区封控小区、隔离酒店大展身手,有效降低了人员接触交叉感染风险,极大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防控压力。目前,已累计为各防疫单位安装智能门磁7000套,助力了精准防控,得到了防疫指挥部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大数据赋能,展现联通智慧。针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居民,烟台联通利用大数据赋能,以点对点短信的方式提醒用户尽快进行核酸检测;面向特定区域居民积极开展居民疫情防范和自我保护宣传,累计发送短信500余万条,为政府防疫提供了有力保障。另外,烟台联通打造的“芝罘区社会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全力发挥了平台“一张网管全域”的指挥部功能,对芝罘区居民所有核酸检测结果与数据库内的居民信息一一比对,并将结果下发至各街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另一方面,集合居家检测平台、公安天网平台,对密接人员、核酸采样点实现全天候监控、一点调度,助力政府社区疫情精准防控。

风雨同舟,全力以赴奋战防控一线

紧要关头,无人退缩。此次疫情发生后,烟台联通党员、团员青年全部到岗,并组建了多个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注入联通人的温暖力量。公司每天派出40人左右的帮扶队伍,以“双报到”形式到采集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人员看护、配合医护工作者进行市民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温登记、核酸检测情况摸排、维持秩序等防疫工作。目前已有200多名帮扶人员化身防疫志愿者,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们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受到街道、社区的高度赞扬。

温暖互助,传递温度。烟台联通针对部分小区及村庄实施出入管制的实际情况,为无法及时获得宽带安装及维修服务的用户提供流量资源关爱,并及时协助用户办理联通业务,让居家市民可以安心联网,解决用户实际困难。

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尽显联通担当。烟台联通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和服务支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央企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联通力量。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