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网格员杨静:化身“百变金刚” “疫”线显担当

2022-03-27 17:31:54

来源:水母网  



image.png

水母网3月27日讯 在莱山区院格庄街道,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化解矛盾、走街串巷、上传下达,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心甘情愿奉献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定的防护墙,架起了党群的“连心桥”,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网格员。

起早贪黑,从早到晚,日行超过3万步,协调医护、答疑解惑、通知检测…这是网格员杨静一天的工作常态。自从担任网格员的那一天起,入户走访摸排、扫码录入信息、现场秩序维持……杨静总是冲在最前面,保质保量第一时间完成任务。工作中的她,一会化身信息采集员,一会化身安全检查员,一会儿是生活保姆,一会儿是办证员,用自己的真诚与热情,赢得了村居群众的高度认可与评价。

崖前村有哪几户老人腿脚不方便,她都了然于心,每轮核酸检测,她的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叮嘱行动不便老人们居家等待,带领医护人员走街串巷,跑上门给老人做核酸检测。在居家隔离人员需要生活物资时,第一时间采购上门,顺便帮助村民清运隔离期间的生活垃圾。在“敲门行动”中,杨静和其他同事一起,一天跑了130余户,白天家里没人,就晚上上门,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杨静常说:“我只是个普通的网格员,只要党和百姓需要我,我愿意挺身而出,百姓信任我,我就要对得起他们得信任,我愿意尽微薄之力,让大家安心、放心。”

在院格庄街道,像杨静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既是“排查员”,又是“宣传员”,更是服务员,正是这些我们生活中平凡的身影,在“网起”群众大事小事的同时,又在关键时刻筑起了疫情防控得“安全网”。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