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防疫进行时 牟平住建在行动

2022-03-25 11:00:3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4日讯 (通讯员 潘教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上下共同抵御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全体住建人踊跃参与,用担当和使命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守护广大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阻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形成了全局上下齐上阵,内外配合共联动的一盘棋抗疫氛围。



筑牢建筑工地防疫网

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依托“防疫安全驻点专员”制度,向全区44个在建项目工地派驻防疫安全专员,开展“一对一”、“驻在式”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安全专员每日下沉到项目工地一线,点对点指导、帮助各在建项目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消杀测温记录和人员登记、靠前对接协调每日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工地防疫常态化督导检查、精准建立日汇报制度,多措并举保障建筑工地疫情形势平稳可控,织牢织密工地防疫网络。



严把物业小区防疫关

为统筹做好当前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小区居民身体健康,杜绝疫情传播,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督导组对城区内物管小区昼夜轮流开展指导检查,各物业企业积极响应,配合属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小区环境卫生特别是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通过宣传栏等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严格管控小区出入口、对小区来访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安排专人配备测温枪24小时值守、对进入小区的业主实施“两码一测”等,提高了业主自我防护意识,保障了小区防疫工作无死角。


紧绷售楼场所防疫弦

为扎实做好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行动,在全区各售楼处开展了疫情防控现场督导和专项检查。对售楼处到访人员台账、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防疫物资储备和登记以及现场消杀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售楼处严格管控销售现场人员数量,分时分批引导顾客进入售楼场所,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现象;不得组织室内集会、联欢等活动,防止交叉感染。各企业严格执行防疫安全操作标准,为维护好售楼处的安全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守好“战”疫一线阵地

以疫情为令,牟平住建力量倾驻防疫一线。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闻令而动,立即形成战“疫”机制,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守好城市出入口,牟平区住房城乡建设局抽调志愿者夜以继日的投入到高速路口进行24小时卡点值守,做好来牟人员信息查验;组织志愿者主动配合街道,参与分包老旧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指导老幼扫码检测;积极配合全区“敲门行动”,组织机关干部登门入户,不分昼夜开展逐户、逐人实地走访摸排,摸清老旧小区人员底数、核实核酸检测情况,共同为全区人民守好防疫“最后一公里”。

夏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