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疫情期间大季家市场监管所盯紧“米袋子”“菜篮子”价格稳稳的

2022-03-22 10:32: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杜书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米、面、油、肉、蛋及调味品等价格稳定,也是市场监管部门工作重中之重。近期,大季家市场监管所“线上线下”并驱,宣传与监管同行,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价保供工作。

“线上”宣传引导、保供稳价

“线上”利用经营者业户微信群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及近期国内不法商户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被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让经营者熟知有关价格的法律规定,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线下”加大对便民店、商场、超市、蔬菜水果店、粮油店的检查频次,对粮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指导商家依法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坚持依法重查、快办案件的原则,严厉打击拒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虚假标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稳定市场价格秩序。

畅通投诉渠道,实行社会监督。为及时有效化解价格矛盾和纠纷,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12345消费者投诉热线,依法受理群众价格举报投诉,及时关切回应与价格相关的舆情动态,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以群众投诉为线索来源,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规范一批,进而有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