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17日芝罘区新增2例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 青华中学高三师生均集中隔离

2022-03-18 10:00:19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范祖康



水母网3月18日讯(记者 张奕 范祖康)18日上午,记者从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五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月28日起,截至3月17日24时,我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流调工作也正在加紧有序进行。

3月17日,芝罘区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芝罘区16日确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烟台青华中学的同班同学。3月16日,包括上述三人在内的所有同班师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作为密接和次密接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当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7日进行核酸检测,三人检测结果阳性,其他相关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为充分保障烟台青华中学师生健康安全,立即采取进一步管控措施,将该学校高三年级其他在校师生及相关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对于其他年级师生,已于3月14日全部离校,开始居家健康监测并进行线上教学,截至今天早上,经过连续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代际时间短、隐匿程度高等特点,为全力防范疫情外溢扩散,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结合疫情处置情况,经综合研判,将芝罘区烟台青华中学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施区域管控。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