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八旬老人突然病发获救

2022-03-18 09:28: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俊杰



水母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郝俊杰)2月10日上午8点多,84岁高龄的邵先生到毓璜顶公园瑶池园休闲散步时,因身体不适晕坐在瑶池园门口,说不出话来。毓璜顶公园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中心烟台绒绣展馆工作人员王军发现后,赶紧给老人倒了一杯温水给老人喝下,待老人缓和苏醒之后,将老人扶到温暖的屋内休息,同时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紧急治疗。原来。老人患有心脏病,当日心脏病突发,幸亏王军的帮助为患者获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老人出院后被子女接到上海照顾疗养,但是老人一直不忘好心人,催促着让孩子好好感谢在毓璜顶公园非遗体验中心绒绣馆工作的王军。随后,老人子女们带着2000元现金找到王军,被王军婉言拒绝,他说:“将心比心,我自己也有老父亲,谁看见了都会上前帮一把的,只要老人平平安安的就好。”

3月14日,老人家属再次来到毓璜顶公园当面感谢王军,并送上一面锦旗,表示:“这个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因为王军休班,公园周庆华副主任替他接过这面沉甸甸的锦旗,并向王军转达了老人家属对王军的谢意。

曾经的“彭宇案”引起关于“扶不扶摔倒的老人”全民讨论,更有媒体做过统计,超过三成的网友表示“不会扶”。也有人表示担忧自己年老丧命于无助之中。面对这样的说法,王军说:“我以后遇见这样的事情还是会选择帮助老人,没有别的,就是将心比心而已,每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每个家庭也都有老人。”

尊老、敬老、养老、助老一直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其实就是关爱我们自己的明天。城市有光,亦有温暖。王军用他的实际行动传播着正能量,用爱心之光感染着我们,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身体力行地传播着扶老助弱的正能量,带给我们的城市一抹温暖。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