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2022-03-17 07:56:4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7日讯(通讯员 范钦军)安全生产,重在预防。今年以来,龙口市应急局做足做好安全生产事前防范,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减少辖区内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使安全生产“防范于未然”。

加强隐患排查。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要求各镇街区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必须每月带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同时必须将每月隐患排查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告龙口市应急局矿山科,便于及时处理。要求一般隐患,限期整改到位;重大隐患,停产整顿。对限期内不能整改到位或造成事故的,予以关闭或取缔。

实行专家“会诊”。聘请专家定期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号准脉”,并指导企业及时将隐患整改到位,提高企业本质安全。

加强联合执法。严格按照专家提交的诊断报告,督促企业在规定的时间内将隐患整改到位,对于不能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或隐患拒不整改和造成影响的,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必要时采用停止供电等措施,坚决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亮剑”,强化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职责的自觉性,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