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巡回“生命线”,永远在路上

2022-03-10 17:01:22

来源:烟台联通  



——记烟台莱山联通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干线巡护员季明涛

水母网3月10讯  季明涛的朋友圈里有这么一条信息:“飘着雪花的春节,寒风呼啸的巡回路格外冷清,但偶遇同事、相邻,互道一声问候,冷清中又有了不一样的的温暖。火热的冬奥会,在一次次护线外联中显得更加火热,我骄傲,我能通过努力工作为中国健儿加油。当看着手机屏幕里的冬奥健儿们一次次把国旗升起,我想这也是干线人不辞辛苦,护卫“生命线”的价值体现吧,我骄傲,我是一名巡护员。”他就是烟台莱山联通公司“干线人”季明涛。
       在联通公司众多维护工作人员中,经常把自己维护的线路称为“生命线”的人便是干线人。干线人的职责就是维护好“生命线”,即维护好党、政、军、主干线路,季明涛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自2017年3月开始从事烟台莱山联通公司干线维护主管工作,行内俗称“大巡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畏难,工作中他一直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理念,把干线当成生命线来维护,季明涛做干线维护工作五年来,从未发生一起责任事故。

在今年冬奥会重保期间,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计个人得失,不畏严寒,一直巡回在干线线路上。整个春节假期,从没休过一天假,直到冬奥会重保工作结束,他才舒心地喘了一口气。

       山雨欲来,未雨绸缪
       冬奥会是国之大事,又恰逢中国的农历春节,公司上下对重保工作相当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重保期间,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给一线员工带来了极大的工作动力。作为干线主管的季明涛,在及时落实上级领导相关要求的同时,他与巡线员立即对所辖国有杆路进行了全程的步巡,针对河流不安全等复杂区域还进行了特巡,对隐患进行了摸底排查、整改:对线路荒芜地段,他组织人员加桩加牌;对坑洼地貌进行仪表探位,回填泥土;对人井标识不清的走向位置进行描红喷漆;对人井破损井盖进行更换;对线路上有堆积物地段进行物主动员搬离;对线路周边有施工的区域采取拉三角旗等措施,并积极开展外联宣传,确保线路安全可靠。
       为了充分掌握信息,强化沿途村民保护光缆的意识,与沿途村民拉家常、交朋友成了他沿线路走街串巷的一种习惯。他的口头禅就是:这么长的线路,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群众的力量就是无限的,我们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线路团队中来。细节决定成败,正是因为季明涛关注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调动每一份可以调动的力量,才确保了安全无事故。
       迎难而上,竭尽全力
       巡回干线是一个艰难而又单调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充满各种艰险。重保期间,季明涛每天都要求自己至少亲自巡回一个全程(60公里),莱山干线维护中有约2公里干线线路是敷设在封闭的高速公路里,1.5公里干线线路敷设在东轸山上,并且还有线路穿越在逛荡河、辛安河、三十里堡园林水沟等特殊地段。即使地段再特殊,情况再复杂,他都做到了巡回不露死角,将巡护细化到每一个细节,加强外联,加紧内巡,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点,不漏掉任何一个检查点。巡回过程中,许多地段只能步巡,需要穿越高速、山丘、树林、踏雪过河才能完成,但他从没任何的抱怨,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
       任重道远,持之以恒
     “春节”“冬奥会”两个重保任务圆满完成后,干线维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作为一线干线维护员,季明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工作,正是有无数名联通人默默的奉献,把最平凡的工作当成生命般的珍视,才凝聚起我们联通强大蓬勃的力量。
“3月4日0时到3月13日24时的第二阶段“两会”重保马上到来。两会重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求工作做得更细,宣传更到位,巡回更全面,线路标志更准确,对施工更警惕,责任心更强…面对接踵而来的重保任务,作为一名老牌干线维护人,季明涛有信心更有能力时刻迎接新的挑战,“巡回“生命线”,永远在路上!”这就是季明涛的重保誓言。

张璐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