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三抓三突出”强化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2022-03-10 10:05:5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10日讯(通讯员 范钦军)为确保非煤矿山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到位,龙口市突出重点、多措并举,通过“三抓三突出”,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龙头,突出主题、加强领导。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非煤矿山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求企业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建档监控等制度,逐级建立落实主要负责人到、从业人员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责任制,形成企业自查的长效机制。

抓源头,突出重点、摸底排查。在企业全面自查的前提下,重点做好地下矿山、露天采石场、选矿厂、尾矿库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安全隐患督查,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档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抓拳头,突出措施、加强执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三定原则”(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时间、定整改措施)进行限期整改。加强对事故隐患整改的力度,并跟踪治理,不留后患;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无望的及时依法予以取缔关闭。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