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地标健康跑开展“3.24结核病防治日”公益宣传

2022-03-08 17:1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赵丽丽



水母网3月8日讯(通讯员 赵丽丽2022年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这一主题旨在突出我国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强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携手终结结核病的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的健康。烟台市牟平区三病防治院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宣传日活动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采用宣传稿的形式,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发布,动员全社会参与结核病控制,积极响应国家和烟台市疾控的号召,因地制宜,多管齐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健康促进活动。

3月6日,牟平区三病防治院联合区萤火虫志愿者100多人,在牟平区地标建筑“养马岛”开展“城市地标健康跑3.24公益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结核病防治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关注卫生健康,提高健康素养,培养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本次活动拉开了牟平区“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序幕。旨在提升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整体实力,更好地践行“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与使命。

此次公益宣传活动通过投放结核病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投放结核病公益宣传广告,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包括针对全区大众、重点人群,宣传突出结核病危害、防控措施和潜伏感染预防性干预三个方面,公众与分众相结合。宣传海报内容为防控措施落实和无核校园创建。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大3.24结核病防治日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加大校园结核病宣传和防治,加速终结结核病。”区三病防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新冠肺炎流行使终结结核病进展面临困境的当下,加大结核病防治的宣传尤显重要,社会大众要多主动了解结核病相关知识,知晓科学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结核危害,实现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全民健康覆盖。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