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文明旅游|导游证核发实现“在线受理”

2022-03-04 09:39: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3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张志超)为打造便民、高效、快捷的一流政务服务窗口,市文旅局坚持着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办事环境,构建立体化政务服务网络,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

压缩时限,优化流程,持续提升窗口现场服务能力。5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即来即办……近几年来,伴随着办理时限的压缩,窗口服务流程也在不断优化。目前,市文旅局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审核、一章审批、一站式办结。

在做好窗口现场服务的同时,市文旅局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审批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确保网络畅通无阻。通过对山东省行政权力事项管理系统保持动态调整,适时更新政务网络信息,不定期进行网办件测试,“互联网+”的工作方式使政务审批工作驶入了高效便捷的快车道。针对一些办件量较多的高频服务事项,推行办理绿色通道。在导游证核发事项上,依托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可随时提交申请,市文旅局窗口可以通过在线即见即受理,实现导游证核发“秒审秒批”。

在政务服务方面注重服务模式创新,采取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为了给企业提供便利,市文旅局根据相关规定推行了“容缺办理”,根据老年人特点,专门准备大字版的服务指南,同时为不适应网上提报方式的老年人提供代办业务。自2018年3月份至今,窗口已为业户提供预约服务近240人次。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