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社区“网格驿站”便民服务暖心

2022-03-04 09:39:0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3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宋美洁 摄影报道)近日,芝罘区奇山街道塔山社区网格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一些高龄老人、残疾人出门理发不方便,便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在社区“网格驿站”里开设了“爱心理发角”,每月27日定时把社区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2月27日一大早,第八网格的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王宁早早来到网格驿站,搬镜子、搬椅子、布置理发现场,老人们得知消息后,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待。

春风习习,映衬在居民脸上的是最有温度的笑容。社工服务联盟联络到的千北造型3名理发师,在询问完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后,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为老人们剪出了一个个满意的发型,他们细心的嘱咐、热情的关爱让老人们开心得合不拢嘴。前期了解到家住塔山明珠的王大姨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王宁带着一位理发师来到了王大姨家中,上门为老人理发,老人非常感动。“心里装着群众、做事想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是塔山社区第八网格员王宁的工作承诺。

“感谢这位热心人,手艺还真是不错。”一位刚理完发的阿姨正握手感谢一个人。这个人是奇山路的一位楼长柯建德,他曾有多年的理发经验。理发现场围布不够,带队主任将她的外套脱下给居民当理发围布,柯建德看到这一幕特别感动,看到现场很多老人理发排队,他立即加入到了服务队,一上午的时间共为二十几位老人理发。他说,作为一名楼长,为社区居民服务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身边事影响带动身边人,社区发动楼长积极参与到网格服务中,将会带动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

“家里老人刚出院,过渡期需要个轮椅,听说网格驿站有轮椅可以借用,真是太方便了。”第五网格孔大姐家成为第一个使用共享轮椅的家庭。“共享轮椅”服务项目基于塔山社区“做好群众身边点滴小事”征民意、解难题活动,由“双报到”单位烟台市红十字会主动认领,现存放网格驿站供居民共享使用。

同时,驿站内设置的小药箱、梯子、针线盒等共享物品,也为辖区居民带来生活便利。共享服务提升了网格“温度”,拉近了邻里彼此关系。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