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海阳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综合演练

2022-03-01 17:40:00

来源:   通讯员 李红



水母网3月1日讯(通讯员 李红)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海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2月28日上午,海阳市举行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全要素综合演练。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海阳市政府副市长梁景俊,海阳市政府副市长倪永妮,海阳市卫健局局长赵中国等领导出席活动。参演队伍由海阳市卫健局、海阳市公安局、海阳市人民医院、海阳市中医医院、海阳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和部门组成。

本次演练以海阳市发现一例境内重点地区返海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为背景,分别从病例发现、诊断与报告,应急响应与启动,流调与密接判定,流调信息汇总与推送,疫点封控与管理,强化与扩围检测及结果反馈,应急响应终止等环节依次进行演练。涵盖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全过程,同时应急队员演示了穿、脱防护装备程序。顺利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充分展示了海阳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海阳市政府副市长倪永妮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贴近基层实际,各个环节要素齐全、流程规范、程序严谨。所有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参演人员士气高昂、训练有素、敢打必胜,充分展现了海阳市应对突发疫情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规范、精准有效的应急防控体系,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另外,通过演练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核酸采样的要点、操作的细节、采样的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二是采样三区分离及现场采样点的风向控制,避免采样交叉感染的问题。三是对疫点疫区终末消毒以后开展的消毒效果评价。四是在真实现场流调过程当中,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排查出所有的风险人员和场所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所有参演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反思、完善、解决,应对随时可能遇到的实战要求。希望我们各个镇区街道、各相关部门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抓好应急队伍,尤其是骨干队伍和专业队伍的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突出操作性,通过推进实质的桌面推演,实景实践演练等形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遇到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情况下能迅速启动、迅雷出击、科学到位、严丝合缝、精准管控,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对病毒的围堵,打赢防控阻击战,护卫海阳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经济的平稳运行。

梁景俊部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要做好应急演练的复盘,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漏补缺,全面梳理本领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短板弱项,明确责任目标,补齐短板漏洞,确保隐患除根,风险清零。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先。要重点做好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松懈,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海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