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代表心声|蔡润圃代表:坚持民生导向,推动教育内涵发展

2022-02-21 08:52: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蔡润圃代表

水母网2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峰 摄影报道)连日来,出席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们聚焦城市发展、民生事业谈想法、话感受,蔡润圃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烟台市教育局作为民生部门,要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走在前、争标兵、作贡献。

在聆听党代会报告后,蔡润圃表示深受启发:“未来五年,烟台教育将继续坚持民生导向,推动共享发展。大力实施新增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造提升工程,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和集团化办学,实施县域高中振兴行动计划,有序推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幼儿园,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如何更好地推动烟台教育高质量发展?蔡润圃说,烟台市教育局将坚持质量主题,推动教育内涵发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扎实推进“双减”工作,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深化家校协同育人,规范发展民办教育,让每名学生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成长。“我们教育部门还将坚持服务主题,推动融合发展。推进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支持高等教育扩量提质,积极对接优势产业集群,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教城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全面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和贡献度,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有名的烟台教育品牌。”

蔡润圃表示,教育部门将以推进落实“1+233”工作体系为引领,贯彻落实“三明三强”大会部署要求,提升新境界,锤炼硬作风,练就真功夫,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