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巴赫:北京冬奥会非常成功 运动员非常满意

2022-02-19 08:43:36

来源:新华网   记者高萌 赵雪彤 姬烨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高萌、赵雪彤、姬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18日上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2022年冬奥会非常成功,运动员们感到非常满意。他从运动员及赛事组织、转播及遗产等角度,进行了相关阐述。

“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热情接待,并为运动员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运动员们非常开心,也对场馆设施、奥运村以及闭环内的安全状况感到十分满意。此外,北京冬奥会的奥运氛围在我参与的历届比赛中也是最浓厚的。”巴赫说。

2月1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与此同时,巴赫还表示:在本届冬奥会中,许多运动员克服自身伤病和其他诸多困难,积极展现自己,展示高超竞技水平的同时,也发生了许多动人的故事。例如,在冰壶混双循环赛中,中国选手凌智、范苏圆与美国队选手交换徽章;在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选手们安慰受伤的日本运动员岩渕丽乐等,这些故事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奥运精神。

此外,巴赫还对闭环管理等防疫政策进行了肯定。据他介绍,在北京冬奥会期间,闭环内核酸检测阳性率仅为0.01%。巴赫称,“(北京冬奥会闭环)是整个星球中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们所有人在闭环内都生活得非常安全舒适。只要大家都遵守团结的精神,人人都做出贡献,即使是在新冠疫情中,也能举办一场伟大的盛会。”

“人们对于冬奥会的热情,也从各个层面的观众中体现了出来。”巴赫介绍道,冬奥会期间,在国际奥委会官方社交媒体上,有超过27亿人参与了相关话题的讨论;仅在中国国内,就有超过6亿人通过电视收看了北京冬奥会。此外,他认为,本届冬奥会的数字转播和通讯技术令人惊喜,它们将会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发展。

同时,巴赫重申了北京冬奥会遗产的重要性。他指出,本届冬奥会中国最大的贡献就是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哪怕这三亿人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决定成为专业的冰雪运动从业者,未来,全球冰雪运动就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格局”。

2月9日,孩子们在北京朝阳大悦城的冰雪运动馆体验和学习滑冰、冰球等冰上运动。新华社记者李欣摄

“目前中国已经有了两千多块冰场,在北京冬奥会之后,还会留下更多的遗产。”巴赫透露,“我们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联盟等其他相关方讨论过相关的问题,在下一个赛季中,会有例如“世界杯”等更多冬季赛事在北京举办。”

巴赫还积极评价了“北京冬奥会可持续性管理体系”的作用。作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把“大型活动可持续性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社会责任指南”三个国际标准整合为一体的可持续性管理体系,巴赫认为它将“有力地促进全世界参与冰雪运动”。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