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4岁幼儿不慎走失 社区“网格力量” 助宝贝快回家

2022-02-18 09:18: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水母网2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宋晓娜 通讯员 于洁)“谁家的小孩跑丢了?”2月9日,一位居民拉开航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焦急地询问。几位工作人员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冲到门外,只见一个小女孩外套也没穿,正在路边哭泣,工作人员赶紧把冻得瑟瑟发抖的孩子抱在怀里,安慰宝宝。

孩子只有四岁,只记得爸爸妈妈的名字,却说不上家人的电话号码。凭借平时扎实的网格工作,部分网格员继续陪伴着孩子,其他人则抓紧时间根据孩子提供的父母名字帮宝贝寻找家人。与此同时,在各个居民微信群里寻找与小女孩及其家人相关的信息。

很快,孩子的父母找到了!当孩子的妈妈赶到社区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时红了眼眶。原来,孩子妈妈出门去接大女儿,心想把小女儿放在家里几分钟应该没什么问题。结果小女儿自己跑出家门寻找妈妈和姐姐,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看着孩子父母抱着孩子走出社区的大门,航院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能在短时间内让走失的孩子找到父母,这得益于航院社区平日里扎实的网格工作。一直以来,航院社区做精做细做实网格化管理,以提升社区自理能力。有效整合辖区资源,将人、事、地、物组织都纳入网格管理,把社会服务管理责任落实到网格,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形成区域共建合力。目前,航院社区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已逐步建立起一张维护稳定的“防护网”、加强综合治理的“管控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连心网”。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