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山东省地矿局地质六队召开人事政策征求意见研讨会

2022-02-13 17:08: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六队



水母网2月13日讯(通讯员 六队)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实践证明,推进事业、谋划发展,归根结底要依靠雄厚的人才实力。春节刚过,乘着队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东风,队党委副书记战洪雷先后在威海、招远主持召开3场研讨会,分别征求队属各科室、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对干部管理和收入分配改革方案的意见建议,9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人事科负责人对《科级干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职工收入分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的制定背景、政策依据、基本框架及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相关条款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作为“关键少数”的干部队伍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当前我队正处于爬坡过坎、振翅欲飞的关键期,是全面开启英雄地质队新征程的攻坚决战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的干部队伍结构亟需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本次将要出台的干部队伍管理办法,就是从根本上改变部分干部思想观念跟不上形势发展的现象,不断增强干部的领导能力、创新意识、责任担当、实干精神,使之更加适应攻坚期繁重任务要求。干部队伍建设应突出政治标准,注重提拔重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干部,把“二十字”好干部标准贯穿选用干部始终,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用人导向,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为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充分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要始终着眼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干部职工。收入分配涉及广大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队高质量发展成败。对此,队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坚持民生为本,加大日常发放力度,坚持向高层次人才和野外一线艰苦岗位倾斜,有效规范分配秩序和确保相对公平,在全队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持续增进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着力为二级单位减负,加快推进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事业激励人才,人才成就事业。下一步,六队将在局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123456”发展思路,将六大管理理念贯穿人事工作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突出“十个坚持”,聚焦“十个着力”,围绕服务民生和人才成长求真务实、担当实干,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推动各类人才奔赴干事创业的星辰大海,成就英雄地质队“巨海纳百川、麟阁多才贤”的蔚然气象。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