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13日看点:武大靖求卫冕 谷爱凌再登场

2022-02-13 08:42:09

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泽伟 王恒志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张泽伟 王恒志)北京冬奥会进入下半程,13日将在5个项目中产生7枚金牌,中国军团将在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中力拼两金。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是武大靖的卫冕之战。在平昌冬奥会,武大靖顶住压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唯一的金牌。13日,他将从四分之一决赛战起。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韩国的黄大宪和匈牙利的刘少林。

2月11日,中国选手武大靖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500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与武大靖并肩作战的,还有中国队的任子威和孙龙,其中任子威将继续向个人本届冬奥会第三金发起冲击。

当天,短道速滑项目还将决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此前的半决赛中,范可新、曲春雨领衔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晋级。13日的决赛中,中国姑娘们除了要面对韩国、荷兰、加拿大等队的挑战,更要注意交接棒、犯规等技术细节,稳中求胜。

冬季两项当天将决出女子10公里追逐和男子12.5公里追逐两枚金牌,中国姑娘唐佳琳将参加女子10公里追逐赛,力争赛出个人最好成绩。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队的田芮宁、金京珠的目标同样是自我突破。另外,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金牌战中,中国队也将与欧美高手过招。

2月11日,中国选手唐佳琳在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当天非金牌赛事最大的看点是谷爱凌再次登场。在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后,这位冰雪明星将在13日出战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成绩最好的12名运动员将晋级决赛。另外,徐梦桃将携手邵琪、孔凡钰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2月8日,中国选手谷爱凌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13日,中国男子冰壶队将一日双赛,先后对阵英国队和美国队;中国女子冰壶将迎战韩国队;中国男子冰球队将挑战加拿大队。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