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劳人科学习落实山东省地矿局地质六队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2-12 21:02: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六队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六队)1月27日,劳动人事科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队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队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6”发展思路,将人才强队作为基本战略,强调坚持选贤任能,着力在“重实干”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这是高位认识、系统把握、科学推进、深度实践人才工作的重要指导。如何聚焦管理、科技、人才“三大抓手”对人才工作提出的要求,把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对组织人事部门来说是一场大考,重任在肩、责无旁贷。

一是要学深悟透明导向,锚定“赶考”目标。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人事部门要树立“学之越深,知之越明,行之越笃”的学习理念,养成勤学善思的习惯,练就精湛过硬的本领,笃定精益求精的追求,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六队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和“123456”发展思路;细学深研人才强队战略,在学深悟透、融合贯通、深入实践上下切夫,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使用、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激励和创新激励“四项机制”,切实加强党建文明、精神文明、技术文明和政治文明“四大体系”建设,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创新工作的举措、破题破局的对策。

二是要打破思维破壁垒,加快“赶考”步伐。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全队正朝着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创新型幸福和谐美丽新六队”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这就要求人事部门始终保持“赶考”姿态,要紧跟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路子,要摆脱思维惯性,运用发散思维、逆向思维在大局大势中定位,以自我革新理念审视工作、以超前思维谋划工作、以能力提升推动工作,引导各类人才向中心工作和主导产业集聚,最大限度将各类人才的地质报国情怀和担当作为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奋斗中,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推动“五大板块”协同发展的广阔舞台上发挥优势、建功立业。

三是要聚焦目标促发展,答好“赶考”答卷。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新时代全队人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人事部门要认清形势使命,准确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下定决心,以更高的标准和工匠的精神在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中思考、谋划和推动人才工作,做好人才工作“管才、引才、育才、留才、用才”全链条服务,以更大力度增进民生福祉,做到整体工作系统化谋划、基础工作规范化推进、特色工作创新化提质,既抓好重点突破,又抓好全面推进,切实把人才工作责任承担起来、落实下去,不断提升人才工作质量,服务和推动队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全队落实落地,为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