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消杀机器人防疫上岗“小冬奥村”

2022-02-10 17:08:24

来源:水母网  



烟台海创园“优秀项目速推”系列报道①

烟台消杀机器人防疫上岗“小冬奥村”

水母网2月10日讯 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在进行,在体育健将争金夺银的同时,中国的民族科技赋能冬奥,也收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粉丝”。由山东齐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空气消毒机器人系列产品惊艳亮相“小冬奥村”,该企业通过系列“黑科技”赋能冬奥防疫,让冬奥健将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

每天24小时,防疫消杀机器人自主规划最优路径,360°无死角消毒;每天1440分钟,空气消毒机释放负离子,对空气全面杀菌消毒……连日来,冬奥会服务保障签约酒店之一的新华家园酒店(延庆培训中心),客房里、大厅里,一组高科技空气消毒设备,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山东烟台的科技消杀神器,成了冬奥运动员的房间最爱,长了中国民族企业的志气!”有关人士反馈,今年冬奥会对参与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酒店空气消毒对于防疫安全至关重要。新华家园酒店是央企新华保险旗下酒店,作为冬奥签约酒店之一,承接冬奥训练参赛人员接待任务,已接待近700名外籍运动员、随队官员及团队保障人员入住,被誉为“小冬奥村”。

2021年,经多方测试考察,相关方面选定山东齐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系列空气消毒机作为酒店防疫产品,用科技产品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冬奥人员健康。齐舜公司产品在北京受到各方好评,近日他们又向冬奥会有关服务单位紧急提供了数十台设备。

该企业负责人刘春雷介绍,新冠病毒以及后续变种传染性极强,传染途径已突破了传统接触式传染,消毒机器人近两年来逐渐普及,其消杀能力以及消杀效果,是人工作业无法比拟的:首先是消毒机器人在执行消毒任务过程中,无需人工参与。另外,消毒机器人的工作效率非常高,一台消毒机器人可实现千平以上的场馆防疫消杀需求,工作能力超过3名以上熟练的消毒工人。每天24小时、360°无死角消毒。

山东齐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入孵烟台留创园重要孵化平台——中国(烟台)海创园孵化基地。该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主动式空气消毒净化技术研发及解决方案的科研企业,目前技术对于汽车、家居、医疗、教育、船舶、机场、火车站、商业、工农业等人居环境均形成了全面覆盖。能够消毒杀菌阻断传播、高负氧离子增强人体免疫力、祛除异味、动态捕捉、无耗无染、人机共存,技术水平领先全国。齐舜环境不仅为2021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提供齐舜等离子空气消毒机、人工智能机器人消杀设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的赛事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各界好评。在去年举行的烟台开发区第六届(2021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山东齐舜环境设备有限公司与另一海创园在孵企业的山东荣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参赛,一路过关斩将、分别夺得“初创组”“自贸创新组”冠军。(丁晨阳 孟宪臣)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