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万物皆可"墩" 烟台市民热情体验"冬奥激情"

2022-02-10 08:39: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2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曲寓直 刘璟逸 摄影报道)北京冬奥会大幕拉开,运动的激情也由场上一直蔓延到场外。从王濛的激情解说到任子威连夺两金,从“一墩难求”到青蛙公主谷爱凌绝杀封神。

激情冬奥会的氛围也从北京、张家口辐射到了港城烟台。助力冬奥,玩转冬奥,在朋友圈里,各种冰墩墩被刷屏;春节假期,冬奥会项目体验热度不减。记者昨日探访获悉,春节刚过的烟台市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冬奥激情”。

朋友圈里,刷屏潮玩转冰墩墩

何时能实现“人手一墩”的冰墩墩自由?烟台市民在朋友圈里给出了答案——自己DIY。

蓬莱八仙葫芦传承人宋玉良在葫芦上烙出冰墩墩;烟台剪纸传承人梁巧艳用剪刀让冰墩墩和雪容融在纸上同框;陶馆礼负责人李仁敬用黏土做出可以发光的冰墩墩;栖霞“小媳妇”于志娜让冰墩墩能看也能吃……

手艺不佳的则在纸上或者蛋糕上画出自己心中的那个“墩儿”。眼光长远的早在一年前就已将奥运特许商品收入囊中。朋友圈俨然成了“炫富”“炫技”“炫眼光”的阵地,让人不亦乐乎。

“都是出于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热爱。”宋玉良一语道破,“其实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支持冬奥会,只不过形式不同罢了。”

室内室外,玩转冬奥会比赛项目

春节假期,烟台滑雪场人满为患。假期结束,市民们冰雪激情的热度依旧不减。

记者从塔山滑雪场获悉,虽然客流比起假期时有所减少,“但与同期相比,还是有不少人前来体验滑雪魅力。”负责人郝丕杰告诉记者,“我们也在线上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想让更多的人走进冰雪间,感受冬奥会项目。”

室外玩累了,家中一样能运动。纸上冰壶成了“爆款”,这项被大家喻为冰上“国际象棋”的运动,让人们在家中也能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小朋友们,想不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冰墩墩呀,快点邀请爸爸妈妈们一起来画一个可爱的冰墩墩吧。”芝罘区向阳中心幼儿园除了通过发送视频指导孩子如何画出冰墩墩简笔画外,还专门为孩子们布置了简单易做的“家庭作业”——推球入洞,来一场亲子冬奥会。“参与是一种快乐,合作是一种幸福,陪伴是孩子成长路上最好的礼物。我们也希望借助冬奥会,共享健康之美、运动之乐、亲子之情,一起爱生活,爱运动,将体育精神深植于心。”学校老师张萌迪说。

“一墩难求”别让诈骗蹭热度

“一墩难求”的背后还需要警惕不法分子乘虚而入。记者从烟台高新公安分局获悉,有些诈骗蹭了冬奥会的热度,不法分子采取了“以次充好,用不具收藏价值的纪念品冒充,骗取高额收购款”或“空手套白狼,仅以‘冬奥纪念品’为幌子,收到转账后就立刻拉黑消失”等套路。此外,“假冒冬奥会官方网站诈骗”“虚假中奖信息”和庆功“红包”诈骗等骗局也要当心。

烟台高新警方提醒市民选购冰墩墩时,千万要多留个心眼,不要着急,以免上了骗子的当。“对各种有关冬奥会的抽奖活动,最好登录冬奥会官方网站或向权威机构核实。遇到需要提前支付‘预付款’‘定金’‘手续费’等,诈骗的可能性极大,千万不要轻信。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网页,不要轻易在网上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存款信息、银行卡信息等。一旦被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到就近派出所报警。”马山派出所教导员宫祥文介绍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