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召开

2022-02-10 08:39: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召开

突出党建引领增强规矩意识提高执行能力

以苦干实干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水母网2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2月8日至9日,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突出党建引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执行落实能力,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松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出席,市委副书记江山主持有关议程并解读相关工作。

傅明先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中亮相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明方向为干事前提,以明规矩为立身之本,以明底线为从政坚守,以强担当为内生动力,以强本领为能力要求,以强执行为效果保证,全面激发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最大潜能,奋力把烟台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傅明先强调,要始终牢记“方向决定前途命运”,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准则。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始终牢记“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自觉把“严真细实快”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咬定“严”字不放松,着力解决“放松要求、自满自负”的问题;咬定“真”字不放松,着力解决“虚头巴脑、坐而论道”的问题;咬定“细”字不放松,着力解决“粗枝大叶、大而化之”的问题;咬定“实”字不放松,着力解决“好高骛远、急功近利”的问题;咬定“快”字不放松,着力解决“慢慢腾腾、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服务促发展,抓培训提素质,抓基层固基础,抓作风强执行,抓纪律树形象,抓底线防风险,掀起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的热潮。要始终牢记“宽肩膀才能扛起硬担子”,自觉把解决本领恐慌、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履职的基本保障。按照省委提出的“十大创新”要求,着力提高政策落实、掌握实情、依法办事、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对上争取、沟通引导、专业操作“八项能力”,进一步展现新状态、实现新作为。要始终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自觉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做人的第一准则。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森林防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底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郑德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持续抓好落实。善于向先进学习,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作。以产业培育为核心,按照“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一县一园一业一平台”思路,推动产业园区集聚发展、集约发展;推进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流现代化强港,大力发展临港经济、海洋优势产业,增强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中心城区融合发展,启动建设黄渤海新区,繁荣发展都市经济,激发城市发展活力。狠抓投资、工业运行、财税金融、外资外贸、消费等经济运行工作,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七网”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数字赋能、海洋强市、智能低碳城市试点、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贯穿各项工作始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会上,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相关文件和工作作了说明和安排部署,专家学者解读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部分同志作了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深渊》和《作风警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