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以“环保绿”护航“冬奥蓝”

2022-02-08 14:07: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程绍敏



水母网2月8日讯(通讯员 程绍敏)为切实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招远市综合执法局以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为契机,将空气质量保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当、奋发作为,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全面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任务推进落实台账》和《全市城市管理领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安排和部署。

加大道路保洁力度

每日对主次干道、非机动车道和步行道积尘进行全面清理,对扬尘比较严重的路段辅以人工清扫,对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以机械化清扫为主,每天出动清扫车辆16台次,清洁工人400余人次,督查人员16人,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清扫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立行立改,不断提升道路保洁水平。

加大施工扬尘管控力度

由公用事业科、供热燃气服务中心、园林养护中心督促各自职能范围内的企业,分别对道路修补、燃气热力、绿化工程等建设或改造工地及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防止产生扬尘污染;组织执法人员联合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加大对建设工地周边围挡、裸露土地、土方开挖覆盖、出入车辆清洗和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扬尘源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问题。

加大执法力度,加密网格化监管,每天按时间段巡查管控,及时制止私放行为

加强餐饮油烟管控。组织执法人员按照每周检查不少于10家的标准对餐饮饭店是否安装净化设备或安装未开启使用净化设备现象进行检查。

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惩、立行立改,对拒不配合立即整改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严肃查处。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