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体育新闻
境外媒体:北京冬奥将展示现代中国面貌

2022-02-01 20:31: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30日发表文章称,十四年前的此时此刻,中国还有6个月就要进入被视为中国在全球舞台亮相的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最后准备阶段。那届奥运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今天,距离更加自信的中国举办冬奥会只有几天了。迄今一切顺利。组织者严守时间表,不同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疫情传播而推迟。中国已为再次取得成功做好了准备。

文章称,奥运将展示现代中国的面貌。冬奥会的积极效应之一将是提振旅游业,尤其是在中国北方地区。其中包括冬季体育运动——冬奥会有望激发冬季运动热情。随着收入增加,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体育运动市场,中国人已经是日本和韩国滑雪度假胜地的主要客人。随着政府谋求利用需求推动经济,预计国内滑雪度假胜地的数量将大幅增加。

文章还称,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无疑为北京带来了非常积极正面的效果。面对2022年冬奥会,体育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更重要的是举办一届没有重大卫生事件的安全奥运。这反映了中国已经不同以往,而且更加自信。中国已经不再需要通过奥运的成功来证明自己。

文章表示,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前看到的那种一丝不苟的准备工作再次展现。除了控制疫情,组织者还锁定了碳中和目标。如果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仅作为疫情下的奥运、而且作为绿色奥运被铭记,那将是登峰造极的圆满成功。

另据埃菲社北京1月30日报道,北京正忙于为即将于2月4日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最后的准备,迎接陆续到来的外国运动员和多国领导人,这将与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同时进行,并将因新冠疫情而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

据报道,近日,多国运动员纷纷抵京,北京将接待来自90多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约2900名运动员,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冬奥

运动员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进行训练(1月27日摄)。新华社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