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3万余份

2022-01-29 09:06: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仲凯 张鹏



水母网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仲凯 张鹏)春节假期临近,返乡探亲人员逐渐增多,连日来,市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指挥部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区市林业主管部门,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目前,全市共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等文件3万余份,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3万余份,接受咨询8.5万余人次。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节期间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多发,森林火险隐患增加,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

我市相关部门抓住群众赶大集置办年货的契机,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明白纸、宣传手册等材料,并现场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材料、物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宣传效果“接地气”。市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指挥部制作了森林防火挂历,福山区制作了森林防火购物袋。

相关部门与林区住户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承诺书,坚决杜绝任何违规野外用火等行为。昆嵛山保护区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与群众逐户逐人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同时全面统计有吸烟习惯人群并逐人签订严禁野外吸烟承诺书。芝罘区向社区居民宣讲森林防灭火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参与森林防火的自觉性。海阳市组织中小学生观看森林防火动画讲座,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森林防火意识。

各区市还通过电视台滚动播放、宣传车巡回宣传、“村村响”喇叭广播、LED投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等内容。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