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完成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工作

2022-01-29 08:39: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谢楠



水母网1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通讯员 谢楠)1月2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烟台市圆满完成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工作。

据统计,在我市纳入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管理的发电行业中,核定应履约的重点排放企业24家,应履约总量为9080.43万吨,数量均位于全省前列。2019年至2020年是碳排放权第一个履约周期,在此期间,我市实际履约量9074.90万吨,除1家企业因银行账号被法院查封,无法进行碳排放权交易不能履约外,其余23家发电企业已全部完成清缴履约,履约比例99.94%,超过全省履约比例,充分实现了“应履尽履”。

“第一个履约周期的圆满完成离不开烟台市各企业的责任担当,各企业积极承担减碳履约的主体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李广平表示,成绩取得的背后,是多方的同心协力。据了解,在履约到期日前三天,烟台市就有16家企业完成清缴履约,达到应履约企业数量的2/3,全市采用CCER抵销配额清缴申请抵销量27万吨。

“下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为重点排放企业做好服务帮扶。将持续加大对于碳排放权清缴履约政策宣传,积极引导相关企业建立碳排放管理制度,继续做好下个履约周期碳排放权清缴履约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李广平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