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新春将近年味浓 景区景观“换新衣”

2022-01-28 09:24:2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冬辉



水母网1月28日讯(芝罘融媒记者 冬辉 )壬寅虎年将至,辞旧迎新近时,过了小年,虎年春节进入了倒计时,芝罘的大街小巷已然洋溢着浓厚红火的过年气氛,朝阳所城等知名旅游景点尤甚。为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欢度新春佳节,朝阳街、所城里、滨海广场等景区景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纷纷亮出过年“大招”:朝阳所城以首届“芝罘仙境新春文化节”为依托,推出迎新春庆新春文旅活动;滨海广场上演夜间“新春灯光秀”,为广大市民游客送去节日的祝福。

所城里新春民俗异彩纷呈

步入所城里,虎年新春的气息欣然而至,在主街中,挂满大大小小的灯笼彩灯,民居内,火红的福字春联也已贴上。据了解,这是所城里依据自身历史民居、非遗民俗等特色,搭建的风格各异的主题景观美陈,以古风灯笼等装点新春街景。同时,联合街区非遗店铺打造节日非遗文化微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游客扫描二维码即可浏览相应非遗文化内容、收听讲解音频,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非遗民俗背后的故事。

正月游玩当然离不开游园赶会,据一臻文化主理人孙连麒介绍,从小年直至元宵,在所城里守御千户大院将会有持续的“新春游园会”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在院内体验飞镖射箭、投壶套圈等特色活动,舒展筋骨一显身手;品尝奶茶、手工糖葫芦等特色小吃,购买烙画葫芦、手写福字等节日物件。此外,“新春游园会”还邀请到古筝、吉他老师,助推游园会节日氛围更浓。节日期间,游园会还会有吕剧民俗等特色表演。

2022年开业登场的奇山所历史文化展示馆也将为市民旅客奉上新春文化盛宴,每日9:30-18:00,展馆内“齐东海上”历史展厅、“生年岁时”民俗展厅、“方言土语”方言展厅三部分面向公众开放。所城里被誉为“烟台之根”,是烟台城市最早的发祥地,也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卫所城池之一,记载着烟台人的记忆与乡愁。胶东风格的民居建筑中,游客们可通过声、电、光、影及互动元素,感受奇山所丰富多元的烟台历史文化,了解烟台历史的文脉发展。

朝阳街拍照打卡感受摩登时尚

“与所城里主打的新春民俗活动不同,朝阳街更突出潮流摩登和新鲜创意,让喜欢时尚和潮流的朋友,能有眼前一亮的别样新春体验。”烟台蓝天文旅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凌伊表示。

此前,朝阳街用百余只可爱的大型毛绒玩具熊装点整整一面楼,景观一出,立刻“刷爆”短视频平台、“霸屏”微信朋友圈,成为年轻人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据悉,在新春佳节前,将会继续组织搭建多个时尚主题景观美陈,让朝阳街成为时尚达人们拍照打卡的最佳背景。同时,朝阳街以“夜时摩登”为主题营造新年景观,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朝阳街的灯光美景徐徐展现,景观小品亮丽闪耀,满足市民游客体验式、沉浸式、场景化的多样需求。此外,正月初一到初六、正月十四十五两个时间段,在朝阳街中心广场,将会有民间艺术团体为人们带来热闹非凡的舞龙舞狮表演,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滨海广场上演璀璨“新春灯光秀”

夜晚,站在滨海广场抬眼望去,11栋大厦灯火璀璨,灯光秀展现虎年新气象,迎着夜幕和海风,楼宇联动的巨大灯光秀分外震撼。据悉,由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组织制作“新春灯光秀”全长5分钟,循环播放,共分为虎年节庆篇、精神文明篇、城市名片篇、冬奥篇、2021年回顾篇五部分。在为全市人民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回顾感动瞬间、展示烟台名片、呈现城市风貌、祝愿冬奥会胜利召开。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