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孙金龙家庭被授予 “一等功臣之家”

2022-01-28 09:48: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水母网1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贾玉省 杨行 摄影报道)军歌嘹亮擂战鼓,鲜花簇拥赞功臣。1月24日,莱阳市河洛镇唐家湾村迎来一件喜事——烟台市军地和第71集团军某旅共同将“济南英雄连”连长孙金龙的一等功立功喜报送到家中,并为其家庭颁发“一等功臣之家”牌匾。

1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喜庆的鞭炮声和喧天的锣鼓声一扫连日来胶东地区特有的严寒。对于孙金龙一家来说,这是光荣而喜庆的日子,他们被莱阳市委、莱阳市人民政府授予“一等功臣之家”。

孙金龙入伍15年来,瞄准实战苦练硬功,征战赛场摘金夺银,2次参加国际轻武器射击比赛勇夺3金4银,4次参加集团军以上比武3次夺冠;2020年7月,他左肩植入钢钉出院仅5天,主动带领连队奋战抗洪一线,全力封堵漏点,成功处置险情10余处;其个人先后被陆军表彰为优秀带兵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第四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记者看到,军地领导刚一抵达河洛镇唐家湾村,村里鞭炮声、锣鼓声、欢呼声早已经响起,闻讯赶来的乡亲们很快就将孙金龙家的院子围得水泄不通,孙金龙所在部队的领导宣读了立功通令,介绍了孙金龙的光荣事迹。

随后,烟台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和烟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为孙金龙父母及其本人戴绶带、红花。“孙金龙同志是我们莱阳籍现役军人的优秀代表,更是我们梨乡人民的骄傲。”烟台市和莱阳市军地各级领导,纷纷向孙金龙同志以及孙金龙同志的父母、亲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对孙金龙父母多年来支持孙金龙同志参军入伍、建功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荣光。孙金龙的父母和邻里们早已在家门口等待,抚摸着他的军功章开心得合不拢嘴。孙金龙母亲告诉大家,她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自豪,全家都要感恩组织培养,继续支持儿子扎根军营作贡献。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