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直通山东两会|省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平:创新财政政策集成 增强重大项目保障

2022-01-26 08:34:5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1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济南报道) 省政府工作报告先后28次提及烟台,涉及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万华百万吨乙烯、牟莱高速等一批事关烟台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对此,省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平表示,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紧扣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全力以赴强化财政资源统筹,创新财政政策集成,增强重大项目保障,为全面开创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贡献财政力量。

“我们将突出抓牢资源统筹,增强重大战略保障能力。”他表示,将围绕支持基础设施“七网”行动,用足用好政府债券,深化国有资本运营,推广运用PPP模式,支持平台公司市场化融资,全力以赴推进裕龙岛炼化一体化、烟台蓬莱机场二期、老岚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围绕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设立10亿元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加快财政股权投资改革,做优政府引导基金,全力以赴推进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等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引育创新人才,提升产业能级,加快县域振兴,发展海洋经济,加速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围绕支持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深化涉农资金整合,用好农业保险等政策工具,全力以赴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李建平表示,将突出抓牢财源建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严格落实国家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提升财政政策效能和资金投入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能级提升,培育壮大主导税源,推动传统骨干税源巩固提升,支持新兴重点财源加快膨胀,加快构建完善新老接续、梯次推进、稳健增长的财源建设体系,努力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地方财政收入总量和质量双提升,筑牢全市发展财力保障。

如何改善民生、织密共同富裕保障网络?他表示,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建立为民办实事长效保障机制,节用裕民,将有限的财力更多更精准地投向民生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协调发展,提高卫生医疗健康水平,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全面兑现各类困难群体救助保障提标政策,支持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加快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民生保障政策体系,始终兜牢民生底线,奋力促进共同富裕。

他还表示,将突出抓牢风险防控,守好安全发展财政防线。支持夯实安全根基,促进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财政风险,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花出更大效益。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